close

筠兒學游泳的起步比別人晚,

在大學一年級之前基本上就是一隻旱鴨子

所以我很懂在游泳池裡,

那種不會游泳的無奈心情

還有看著別人游的羨慕神情

因此筠兒想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游泳學習歷程,

一方面給大家參考,另一方面彼此激勵激勵囉!

 

P.S. 可能有很多游泳很厲害的達人,看到這篇文章就當作看個故事吧~


 

 游泳五四三

 

首先,學會游泳需要具備的特質:

 

1. 不怕丟臉 (游自己的,不怕別人的眼光)

2. 有恆心毅力 (常常去游)

3. 很想要學會游泳 (一個動力)

 

筠兒只能說沒有以上這三點基本的特質,就不要學游泳了!!(嚴格口吻)

 

記得我大一開始學游泳的動機,是因為小時候和弟弟差點在溪邊溺水了,所以一直覺得學游泳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堅持了好幾年學會後,實在覺得學游泳好處很多(筠兒心情鬱悶的時候,就會跑去游泳):

 

1. 在水中游泳彷彿進入另一個世界 (心情愉悅) 

2. 瘦身瘦的很快  (親身體驗)

3. 身材容易勻稱 

4. 不會流的滿身汗

5. 是一種到八十歲還能從事的運動

6. 培養不放棄的精神 (堅持一件事情)

7. 等等之類的

 

不過到哪裡學游泳呢?所以這一點就很重要啦!不想花大錢的朋友就趕快看這裡吧!

 

方法一:還在讀書的讀者,請好好把握大學游泳課程,有游泳課就選,選不到也要問問看老師能不能旁聽!(因為出社會到外面學就是6千起跳,還不一定學的會)

 

方法二:出社會的人怎麼辦呢?別擔心,在你的身邊一定有會游泳的人,請別吝嗇的找會游泳的朋友一起去游,順便請教他,一邊學習一邊增進友誼,真是一兼二顧阿~

 

上面兩項方法都沒有也不想花錢的讀者,就好好參考筠兒或其他部落客的心得與教學文章囉~畢竟我也是長大後從不會學到會的呀!但是請記得,既然有心要學習,就要持之以恆、堅持到底,有資源就要好好把握,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當你跑在路上,只差一步,別人會拉你一把;偷懶怠惰,別人不踹你一腳就不錯了!」,所以有心的話,就好好認真學習,當你學會之後會有意想不到的成就感與收穫,另外游泳學會就是一輩子~

 


 

 

 筠兒的游泳學習歷程

 

從大一下學期開始,我就堅持一直選修或旁聽游泳課到畢業,剛開始學習的時候真的很困難。每次自己在游泳池練習的時候,真的感覺尷尬極了(我都待在最旁邊的教學或練習區不斷練習),有時候當然會偷看別人怎麼游,在這種時期是最容易放棄的時候,所以一定要告訴自己:只要堅持一兩年,就可以跟他們一樣了(是真的),雖然不一定很出色,但至少會游泳。在學習過程中,幾位老師告訴過我們一些很不錯且印象深刻的話,和大家分享:

 

1. 「游泳游自己的就好,不要看別人游的多厲害,因為他們可能從小就開始學了

 

2. 「游泳是為了運動,除非你要當國手

 

3. 「喝水、嗆到是一定會的,老師到現在一樣會喝水或嗆到

 

這幾句話真的很受用,到現在還是常常在我耳邊提醒著我。

 

 小分享

 

大概堅持學了一兩年,就開始會游,我和朋友分別參加了兩年的校園女子團體鐵三角接力賽,這兩次比賽裡,在眾多很厲害的參賽者中,我和朋友都得到團體第三名我發現隔一年的差距,我的進步真的讓我驚呼,第一年參加時,可能游一個游泳池對我來說都有點吃力,第二年竟然覺得很輕鬆,所以我更覺得游泳是跟自己比賽,「看自己進步多少」才是最重要的,跟別人比永遠比不完。

 

1959786_996177303729957_60260342577107076_n  

(鐵三角接力賽獲獎獎牌)

 

至於怎麼開始學習,就敬請期待筠兒的下一篇文章

p.s. 筠兒只是以一個不會游泳,一直到學會的角色與讀者們分享,到現在還是在學習,有寫的不好的地方,請見諒

arrow
arrow

    筠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