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讀者你們好~
這是我的第一篇旅遊雜記,
很多照片在旅遊的部分忘記拍攝,
只能以口頭敘述,之後的幾篇旅遊記事會更加精采~

雖然說是0元之旅,但是還是要請親愛的讀者們先花點錢到高雄的"岡山火車站"或者"南崗山捷運站"唷!

DSC_0216

(我是以搭捷運的方式到達南崗山捷運站)

 

到達南崗山捷運站後由一號出口出去,即可看到一堆公車站牌,

而0元的搭乘方式則是利用高雄捷運一卡通,即可免費搭乘"紅70B(延駛隆后宮) 捷運南岡山站-田寮區公所

特別注意的是一般乘客會以為在月世界站下車會比較近,

其實公車司機告訴我們在日月潭寺站下車是最近最靠近登月入口的~

※特別注意回程的車次聽說錯過下午2:15的班次,就要再等4小時才有公車唷!
※如果未持有一卡通票價也很便宜,只要24元~
※從南崗山捷運站到日月潭寺站車程大約1小時。
※岡山火車站在紅70的站名叫做岡山轉運站

(今天筠兒是搭乘11:00在南崗山捷運站發車的紅70,到達時間約12:00,然後搭乘14:15的紅70回程,剛好可以走完一圈月世界,建議讀者們可以提早一點點搭乘,時間上會更充裕,因為那裏還有土雞可以吃和聽說只要50元的麵線唷!)

可以參考高雄公車動態查詢系統

http://www.gdbus.com.tw/route/bus_info/r70.htm


另外還有大岡山假日觀光公車的方式可以前往,一日票是50元(適合想跑很多點的旅客)
http://www.gdbus.com.tw/route/bus_info/gangshan.htm

 

DSC_0219

(一下公車的對面就會看到大大的地標月世界Moon World,千萬別錯過拍照打卡並告訴親朋好友妳/你在月球了!)

Moon World地標附近往上走就會看到廁所和泥岩地質生態解說中心(忘記拍照啦!不過如果最近去都會招待好吃的芭樂和棗子唷!超好吃超甜的啦~)

DSC_0220

(日月潭寺也在Moon World地標的旁邊而以唷!可以到門口拍個照留念~)

 

在地標拍完照後就可以開始往上走,前往月世界囉~

 

月世界的特殊景觀在地理學上稱為「惡地」,是由地殼的「回春作用」,經年累月的經由雨水與河水強烈侵蝕而成的惡劣地形。

In the discipline of geography, this type of terrain is referred to as ''badlands'' caused by the strong erosion of rain and rivers over the years due to ''rejuvenation'' of the earth's crust. 

 

DSC_0221

(往上走就會看到田寮觀光景點的導覽地圖)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很可愛的小牛兒後面襯托著非常險惡的提火山地形~

 

DSC_0222

(很適合拍照~一定要拍一下的啦!)

 

再來會看到千萬不可以錯過拍照的玉池加上泥火山地形的天然景色!千萬記得拍照啊!超級好看的~

 

DSC_0224  

(這裡拍照是我旅程中最喜歡的一張)

 

路途中會經過一個特別向在月球的地方,似乎就像身陷月球裏頭一樣,別忘了在這裡拍照留念一番~

 

DSC_0227

(有個竹編涼亭的地方就是了~OS:媽媽阿!妳女兒跑到月球了!)

 

接下來就是恐怖的觀景台了!當然對我來說是小case,只有區區261階,不過如果是和長輩去爬的話,記得要走慢一點,路途中多拍拍照,讓長輩喘口氣~就會看到很美的景色唷!

 

DSC_0228

(在爬階梯的地方也很適合拍照呢!)

 

其實爬到一半的地方看到的景色也就幾乎很美了,如果長輩體力比較不支,可以爬到一半的地方看看景色就好,因為走下去沒有路,要再折返~

DSC_0230

(大概是爬一半的地方)

DSC_0234

(可以和險惡的地形拍拍照~)

 

接下來的地方就是繼續走後的景色,不過都是死路~不能通回去原本的地方~所以如果沒有想要往下走,就可以爬一爬階梯,看到全景後就折返,折返後往左手邊走,繼續前往有一個竹編月亮的地標可以拍照,之後路途回去會經過兩家店家可以吃土雞和麵線,吃完後就可以準備搭公車回去哦~

 

DSC_0235

(後面的大哥聽說是從台北下來的,準備要來高雄參加21K馬拉松,拿著單眼相機感覺起來很會攝影~)

DSC_0238  

後記

其實搭公車的路上,由於幾乎都是長者比較多,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包括老奶奶找不到下車按鈴又坐在司機隔壁,司機就和老奶奶說:哩丟嘎挖共,哩咩底都位落車,挖丟ㄟ放哩落去(你不用按鈴,直接跟我說要到哪就好,我就會放你下去了),然後老奶奶神回說:吼~哩攏嗯災,有幾位糾派ㄟ捏!挖那ㄟ敢! (你都不知道,有幾位司機很兇,我怎麼敢這樣做!)
我聽到真的覺得十分逗趣,但是車上溫暖的氣氛卻讓一小時的車程變得更加短暫,不知不覺就會到達目的地。

另外雖然是自己一個人的旅程,在出發前也猶豫不決,不過旅途中總會遇到志同道合的人,實在非常有趣,特別感謝雖然不認識但倍感親切的董姑姑,我們兩個能在路途中結伴而行,聊天的過程中我也受益良多。

感謝今日的異地之旅,讓我能夠更堅定地向前,一步。


--謝謝讀者們用心地看完我的文章,如果能夠給我個留言或者回饋,或者其他問題問我,我都會非常喜悅~--

arrow
arrow

    筠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