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47  

(以下的觀影心得是我自行整理的,讀者如需引用或轉載,敬請告知,感謝每一份支持)

《大英雄天團》是由美國迪士尼(Disney)公司所製作的一部3D英雄喜劇動畫作品,電影譯名聽起來雖然有點「掉漆」,但是情節、內容卻很紮實,它的故事來自於迪士尼收購的漫威漫畫(Marvel Publishing, Inc.)。

電影的主要場景是一座虛構的未來都會「舊京山市」,大致上是由舊金山(San Francisco)與東京(Tokyo)混合而成,所以電影裡會出現很多像日本小店,又帶點美式風格的場景,會讓觀眾有點熟悉,又有點新鮮感。

它的主角是14歲的「濱田廣」,天生聰穎,瞭解各項機械科學的原理,他製作機器人參加地下機械格鬥,賺取賭金。他的哥哥「濱田正」是舊京山科技大學的研究生,由於濱田廣非常聰慧,因此非常瞧不起念大學的人,並稱濱田正讀的是"宅宅大學"。倆兄弟自小喪失雙親,由「凱絲阿姨」收養,濱田正擔憂弟弟沉迷於地下機械格鬥,因此帶濱田廣到"宅宅大學"認識他的四位好朋友「雷葆」、「費吉拉」、「芥末」、「哈妮」,還有濱田正發明的醫療機器人「杯麵」,以及「卡拉漢」教授。

濱田廣受到卡拉漢教授的刺激後開始想進入宅宅科大,但他發現並不是想像中的容易,經過哥哥的鼓勵和他的苦思後,他運用地下機械格鬥的作品做延伸,發明「微型機械人」並拒絕了企業家「格利」的收購,取得了宅宅大學的錄取資格,但評比展場突然發生火災,濱田正為了救卡拉漢教授葬生火場。在濱田廣悲痛至極、時情危急時,醫療機器人杯麵救了他,帶領他發現微型機械人被利用的各種陰謀,以及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包括哥哥的死因……。

在角色個性的刻劃上,這部電影也做得特別細膩,每個角色都讓我感到喜歡,例如「杯麵」,他雖然是機器人,但是又像是一位好朋友,當濱田廣得知事情的真相,想要利用杯麵殺死仇人,杯麵開啟自動保護,不讓濱田廣被憤怒掩蓋,並且給他看了濱田正創造自己時的影片,才扭轉想法,並發現即使是仇人,對方也擁有不得已的苦衷。即使是配角也處理得很好,比方說收養濱田兄弟的凱絲阿姨,凱絲對於濱田正的死自然極其悲痛,但是面對濱田廣還是得打起精神,一方面努力工作,一方面鼓勵濱田廣回去念大學。凱絲阿姨雖然不是濱田兄弟的親生母親,但她對他們的「母愛」卻令人動容。

電影的劇情雖然不複雜,卻像是話盡了人生的百態。我特別體會到的是:人在情感激烈的當下常無法克制自己,往往只有放下自己的情緒後,才能剖開真相,事情才能獲得圓滿的解決與良好的結果;在電影中也觸及了生死議題,杯麵對濱田廣來說像是哥哥的投影,電影最後,當杯麵快消失時,濱田廣還放不下它,但是杯麵告訴他:「我會永遠在你心裡。」這句話也深深觸動了我,縱使失去擁有的人事物,自己寶愛的一切,但只要那段美好的回憶與美好的人都活在自己的心中,我們無須太過執著、痛苦與失落,而更要帶著那份珍貴的回憶與平靜的心情,走向未來。

 

DSC_0346

小悲慘的後記

我突然想看電影,獨自一人也第一次來到美奇萊影城,裡頭的環境設備都不錯,服務人員態度良好。只是讓我不解的是,為什麼我去上個洗手間,放在外面桌子的麥當勞薯條與雪碧就消失了!我找了老半天,就是找不到,或許是上天告訴我不要喝碳水化合物與吃垃圾食物吧!但是天曉得我是邊看電影,肚子的叫聲邊幫電影配樂啊~~~~~~ 提醒大家去看電影時要當心,莫讓如此小事影響了觀影心情。

 

 


PS.拿走我食物的人,你就吃吧!你可能很餓,也是沒關係的。

arrow
arrow

    筠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