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鷹之歌:If I Could (El Condor Pasa)

I'd rather be a sparrow than a snail 我寧願是隻麻雀,也不願做一隻蝸牛
Yes I would. If I (only) could, I surely would 沒錯,如果可以,我會這樣這樣選擇
I'd rather be a hammer than a nail 我寧願是支鐵鎚,也不願只是一隻小小的鐵釘
Yes I would, If I only could, I surely would 沒錯,如果只能這樣,我會這樣選擇

Away, I'd rather sail away 我願翱遊到遠方
Like a swan that's here and gone 像來去自由的天鵝
A man gets tied up to the ground 而人卻被束縛在地上
He gives the world its saddest sound 向世界發出最悲傷的歌聲
It's saddest sound 最悲傷的歌聲

I'd rather be a forest than a street 我寧願是一座森林,也不要只是條街道
Yes I would, If I could, I surely would 沒錯,如果可以,我會這樣選擇

I'd rather feel the earth beneath my feet 最後我卻選擇感受大地就在我的腳下
Yes I would, If I only could, I surely would 沒錯,如果是這樣,我會這樣選擇


Wild電影配樂,聽了之後真的很喜歡,這首六○年代的歌曲,充滿了鄉村感,渴望自由、追求理想,最後還是寫了必須在實際的情況下獲得自由,或許人都必須如此吧!在渴望自由的當下,必須先腳踏實地的做好本份、固守好原則,才能獲得真正的自由,就像這部電影,過了許久的幻夢人生,只有真正去努力做一件自己想完成的事情、在旅途中不斷思考,才獲得了身心靈的自由。


Youtube影音: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S_BqxVi_TI&list=RD5S_BqxVi_TI&index=1
參考資料:http://language.chinadaily.com.cn/auvideo/2008-01/21/content_6409726.htm

arrow
arrow

    筠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